本文章最後由 Mr.茶 於 2011-4-22 20:45 編輯
小時候~總是愛翻老爸老媽的東西 那個時候有種東西很新穎 叫做CD的東西 嘛~茶喵的爹很時尚的在民國77年的時候去拜了一台 小茶喵一整個就是超級好奇喵寶寶 故事發生在某天茶喵爹跟娘都不在家的時候
小茶喵看爹跟娘每次都拿出一個圓圓亮亮的東西 放進一台方方正正的機器之後就會有很好聽的聲音出現 心想~我也要聽好聽的聲音 於是四歲多的小茶喵就爬上了喵爹的書櫃 東翻翻西翻翻終於找到類似的東西 依樣畫葫蘆地把這個叫CD的東西放進機器裡面 很神奇的就出現了這首歌 也因此成了茶喵童年一段很難忘的回憶
這首歌 Guantanamera 原是指來自Guanta'namo的女孩,此地位在古巴南部,還有一個美國基地。 原本是古巴民謠,原版也不是英文歌曲。 後來的西班牙版是由知更鳥樂團(The Sandpipers)所發表的。 此樂團由Jim Brady Mike Piano Richard Shoff所組成,是一個美國拉丁裔約樂團。 這首歌發表年代不詳,但知更鳥樂團是在1957年解散,可見得這首歌多麼有年紀! 儘管已有這麼大的年紀,至今卻還是許多電影、電視配樂喜歡用的,所以這首歌有多麼受歡迎。 閉上眼假想一下身處湛藍的加勒比海 有人們的熱情、海灘、浪花、艷陽、比基尼、草裙舞 也就不難知道為什麼這首歌如此受歡迎了吧? Guantanamera - The Sandpipers<=茶喵小時候聽的版本
Guantanamera - Los Paraguayos<=民歌版 Julio Iglesias "Guantanamera" (1981)<=這版的賣點在主唱的聲音實在很迷人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的版本 不過茶喵比較喜歡這幾版 所以就不多做介紹嘍 附上歌詞~有興趣的喵喵可以跟著唱唷0w0
======================================= Guantanamera Guajira Guantanamera Guantanamera Guajira Guantanamera
Yo soy un hombre sincero De donde crecen las palmas Yo soy un hombre sincero De donde crecen las palmas Y antes de morirme quiero Echar mis versos del alma
Guantanamera Guajira Guantanamera Guantanamera Guajira Guantanamera Mi verso es de un verde claro Y de un carmin encendido Mi verso es de un verde claro Y de un carmin encendido Mi verso es un ciervo herido Que busca en el monte amparo Guantanamera Guajira Guantanamera Guantanamera Guajira Guantanamera I am a truthful man from this land of palm trees Before dying I want to share these poems of my soul My verses are light green But they are also flaming red (the next verse says,) I cultivate a rose in June and in January For the sincere friend who gives me his hand And for the cruel one who would tear out this heart with which I live I do not cultivate thistles nor nettles I cultivate a white rose Cultivo la rosa blanca En junio como en enero Qultivo la rosa blanca En junio como en enero Para el amigo sincero Que me da su mano franca Guantanamera Guajira Guantanamera Guantanamera Guajira Guantanamera Y para el cruel que me arranca El corazon con que vivo Y para el cruel que me arranca El corazon con que vivo Cardo ni ortiga cultivo Cultivo la rosa blanca Guantanamera Guajira Guantanamera Guantanamera Guajira Guantanamera Con los pobres de la tierra Quiero yo mi suerte echar Con los pobres de la tierra Quiero yo mi suerte echar El arroyo de la sierra Me complace mas que el ma |